聆听老兵讲故事,做新时代好少年!增江街这场活动仪式感满满
2021-04-22 00:02:3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4月19日上午,增江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到增江街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以“退伍老兵讲故事,红色教育进校园”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增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增江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增江街教学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增城区、增江街退役老兵、烈士家属,增江街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等共计1000多人参加活动。



退役老兵(前排)与增江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武装部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影


当天活动

仪式感满满

现在跟随小e的镜头

一起回顾现场吧


奏国歌、升国旗……当天活动升旗仪式中来开序幕。随着国歌的奏响,国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立,轻声哼唱国歌,而退役老兵们也对着国旗敬起军礼,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随后,少先队员们为在场的退役军人系上红领巾、献上鲜花、行标准队礼,表达对退役军人的崇高敬意。增江街中心小学校长向大家介绍各位老战士的相关事迹。






接下来,退伍军人代表张成讲述了解放增城和解放正果的战役,勉励青少年们学党史、感党恩,多读书、读好书,长大后为祖国发展作贡献。



主讲嘉宾张成


解放增城的故事,可戳《红色增江 | 71年前的今天,增城宣布解放!当年一位17岁少年,率攻城敢死队7分钟夺下东门桥……》一文回顾


活动在宣誓中落下帷幕,全体学生共同进行“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誓,立志争做时代好少年。




最后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当天参与活动的其他老兵吧





叶伟彬,增江街东方村人,1952年参加抗美援朝,在54军135师405团部队担任副班长。





陈新林,增江街光耀村人,1976年12月应征入伍,1979年在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保卫边疆作战中,主要负责弹存物资供应,伤病员运送,部队食品保障等工作。及时有力地保障部队的各种供给,解决了干部、战士的后顾之忧,全身投入战斗,圆满完成了各项战斗任务,受到了领导的好评,荣立三等功。





江华兴,增江街陆村村人,1978年3月应征入伍,1979年在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保卫边疆作战中,除完成勤务工作外,还主动参加运送弹药,抬运伤员等工作。因表现突出,成绩显著 ,荣立三等功。





叶寿忠(烈士家属),增江街大埔围村人,1958年9月应征入伍,1964年12月部队转业。





骆满全,增江街东方村人,1978年2月应征入伍,1979年在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保卫边疆作战中,荣立三等功。





尹林波,增江街白湖村人,1979年在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保卫边疆作战中英勇杀敌,荣立三等功。





姚德龙,增江街初溪村人,1978年3月应征入伍,1979年参加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





邓国良,增江街狮岭社区人,1984年1月应征入伍,1985年10月参加老山战役。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