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江街志愿服务遍地开花,为你pick的志愿团体点赞 | 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1-03-26 08:25:08


三月是传统雷锋学习月,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根据市、区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增江街在3月份开展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暨增江街“学百年党史 践雷锋精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增江街志愿服务遍地开花,辖内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各个领域,创新方式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百姓生活。小e整理了来自增江街辖内各村(社区)、高校、社会组织、社工机构等志愿服务团体以及它们的志愿服务实践成果。


目前

本公众号点赞通道已经启动

欢迎全网街坊前来欣赏志愿风采

为你心目中pick的志愿团体点赞


奖项设置

点赞数最高的5支队伍,将获得微社区e家通记者独家专访机会1次,并在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所属的相关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推广。


点赞时间

即日起至3月30日23:59


点赞方式

(1)关注“微社区e家通幸福增江街”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志愿风采】或在公众号后台对话框输入【志愿风采】,即可进入页面进行点赞。




图片字体 黑体

(3) 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3票,每个团队最多可投3票


下面

让我们一睹增江街辖内

志愿团体的风采和介绍吧


01
增江街凤塔社区基金


增江街凤塔社区基金是在增城区慈善会、增江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的指导下,由凤塔社区居委会牵头,联合增江街社工站(一二站)共同成立的社区慈善基金。该慈善基金会于2020年11月备案登记成立,是增江街首个社区慈善基金,筹集到的善款将用于支持增江街范围内的特殊困难群体,包括独居孤寡长者、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等的救助帮扶。该慈善基金的社区慈善形象大使为“无名熊”。





02
桥东社区志愿服务队


桥东社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现有队员169人。该团队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青年志愿者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弘扬扶弱助残的社会风尚和舍己为人的传统美德。





03
凤塔社区在职党员服务队


凤塔社区在职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8月,现有成员458人,队员均为凤塔社区的在职党员,其志愿服务类型以扶贫助困、协助社区开展宣传活动等为主。





04
狮岭社区在职党员服务队


狮岭社区在职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8月1日,现有成员200人,团队成员均为社区的在职党员,其志愿服务类型为协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安全教育宣传等活动。他们的团队宗旨是“党建引领,共创幸福美好社区”。





05
河东社区乐善志愿服务队


河东社区乐善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为做好创建幸福社区工作,回应社区居民的需求而成立,现有在册志愿者120人,团队成员主要来源于社区、辖区机关单位、企业等。该志愿服务队针对成员不同的专业技能划分成4个小分队,分别是专业技能小分队、文体艺术小分队、青年志愿者小分队和综合技能小分队。他们在社区志愿服务中各司其职,服务社区居民,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同。





06
光辉村“爱心在行动”党员志愿先锋队


光辉村“爱心在行动”党员志愿先锋队成立于2021年1月26日,目前团队成员有5人,是一个刚成立不久的年轻志愿团体。该团队成员均为光辉村党员,以“服务村民”为主旨,结合光辉村自身的特点,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践行党员干部服务百姓的理念,主要开展帮扶慰问探访、改善乡村环境卫生、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他们的口号是“无私的爱心、无限的希望”。





07
增城长跑协会志愿服务队


增城长跑协会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9月1日,现有团队成员95人,团队成员主要来源于增城地区长跑爱好者和热心公益活动的社区居民。该团队宗旨为:凝聚增城地区长跑爱好者,以健康阳光的态度影响身边的好友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践行新时代文明价值观。该团队的志愿服务类型有:禁毒宣传、文明旅游宣传、垃圾分类、无偿献血等。





08
增江街爱在一起志愿者协会


增江街爱在一起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9年7月3日,现有成员28人,团队服务类型为困境家庭探访,主要为社区妇女利用自己闲暇的时间,将自己的经验与特长参与到社区事务中,通过探访困境家庭和活动的协助,促进社区家庭互助关怀。





09
碧海蓝天守护队


碧海蓝天守护队成立于2020年4月,目前在册志愿者有76人。该队伍由社区的在职党员志愿者、积极的亲子家庭、青少年、长者等社区居民组建而成,是针对社区中垃圾分类问题,组建的专项宣传志愿队伍。自成立以来,截止至2021年2月,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的志愿者合计221人次。





10
青社队


青社队成立于2020年,现有注册志愿者85人,是增江街社工服务站青少年领域成立的志愿服务队伍,主要服务类型有外展服务、结对探访、周末课堂等,服务对象主要为社区弱势群体。





11
“微光力量”志愿者队伍


“微光力量”志愿者队伍成立于2020年11月6日,现有团队人数117人,团队成员主要来源为社区居民,团队服务类型涵盖入户探访、活动协助、文化宣传等。





12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4月29日,目前有成员95人,主要志愿服务类型为青少年服务。该协会始终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宗旨,策划组织过多个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定期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推动当地志愿服务品牌化、专业化、制度化发展,助推当地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13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蓝天义工协会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蓝天义工协会成立于2004年3月15日,现有成员135人,其团队口号为“同住一个家,同在蓝天下”,宗旨为“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助残扶弱,传播文明”,其特色服务包括暑期三下乡、爱心义卖、无偿献血、来穗五点钟课堂、义教、急救培训、“西关小屋”志愿驿站主题宣传等,曾获得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颁布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颁布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增城区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2020年度第一学期大学生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标兵第一名”、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年度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参与












“少年的我,心里有一束光!”

信息时报20周年

心中燃光 脚下发力

20岁一起追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