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307号点赞!增江街河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姚延冀入围“增城好人”候选人
2021-03-09 22:12:26


日前, 2020年度“增城好人”候选人名单出炉,全区共计149人入围。其中,增江街河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姚延冀入围“最美战疫社区工作者”维度“增城好人”候选人。


姚延冀


坚守一线,守好社区防疫关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从2020年1月24日(年三十)开始,姚延冀便带领全体社区干部在社区内各片区开展入户宣传及开展外省返增人员排查工作。


在疫情最严峻的1月至3月,姚延冀从未休息过一天。开展防疫宣传、张贴温馨提示、悬挂宣传标语、掌握人员动向、再到入户做好排查登记、为居家隔离的“两类人”配送必要的生活用品、上门测量体温……这些只是他一天里做的常规工作。每天从上班起,时常到了晚上12点之后才回到家中。有时候遇到紧急情况时,半夜也要起来协助相关工作。

因地制宜,实行大网格管理

河东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辖区内建筑多为自建房,小巷口四通八达,封闭式管理是个大难题。


面对此种情况,姚延冀通过实地调研,多次组织“两委” 干部讨论研究,结合街党工委关于疫情工作的总体部署,决定实行大网格管理,组织多方力量,统筹资源,在社区内科学合理地设置了10个群防群治服务卡点,有效填堵小区出口多的防控漏洞,做好河东社区居民、车辆管控工作,将疫情阻挡在家门外。

守土尽责,党员本色勇担当

作为一名党员,姚延冀始终冲在前头。白天工作结束后,每晚他会在单位简单吃个工作餐,之后便和工作人员一起到各个群防群治服务卡点值守巡查,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过程中,他总是不厌其烦地提醒各个卡口的负责人,要严格做到“一测二看三问”准则,绝对不能疏忽大意。同时,姚延冀每天收集社区开展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第二天早上和"两委”干部们讨论,向驻点领导汇报,做到发现问题当下立刻整改。


姚延冀说,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会带领河东社区全体干部冲锋在前,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绝不会有一丝的犹豫和退缩,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目前点赞通道已经启动 

请为307号姚延冀点赞

助他成为2020年度“增城好人”


点赞时间

即日起截至3月12日24:00


点赞方式

1. 长按识别以下图中二维码或点击本页面底部“阅读原文”进入点赞页面。

https://www.zc-news.com/app/index.php?i=1&c=entry&eid=6


2. 搜索名字”姚延冀“,点击“点赞”方框即可。

3. 每个微信号每天可点赞10次,每个候选人每天只能点赞1次。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