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暖!增城区驻地某部三营走访慰问东江纵队退伍老兵
2021-02-05 23:45:26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2月5日上午,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增江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陪同增城区驻地某部三营,到增江街河东社区走访慰问东江纵队退伍老兵何来。



与退伍老兵何来合影


增城区某部三营的军人们向老战士送上大米、食用油、保暖毛毯等慰问品,并与老战士谈心,倾听他当年参加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重温峥嵘岁月。



慰问组一行和老战士亲切交谈




据了解,何来出生于1928年9月,是增城永宁街人,现居住在增江街河东社区。1944年1月,只有16岁的他参加革命,成为了抗日战士的一员,后编入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第四支队。后来,他成为了抗战队伍的班长,又因表现优异被任命为排长。1946年6月至1948年12月,他随部队北撤山东烟台,期间参加过开封、洛阳、济南、淮海等战役。194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1月至1956年12月,他参加了解放海南战役和渡江战役。在战争中,他的颈部、腰部、腿部各受枪伤一次,荣立战斗二等功四次。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