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江街东湖社区全力推进“扫黄扫非”宣传进社区工作
2020-12-02 10:42:49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增强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引导广大青少年远离“黄”与“非”,11月29日,增江街文化站联合禁毒办、综治办、计生办在东湖文化广场举办以“‘禁毒防毒’增江行,‘扫黄打非’树新风”为主题的进社区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

主持人现场向社区居民普及

“打黄打非”相关知识

“扫黄”

是指扫除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危害人们身心健康、污染社会文化环境的文化垃圾,具体指禁止淫秽色情等违反法律规定的有害内容通过图书、报刊、音像及网上信息等方式公开传播。

“打非”

是指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现场,主持人呼吁大家,遇到“黄”与“非”相关事件时,可拨打全国“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18进行举报。


随后,现场通过舞蹈表演、演讲、派发宣传单张、宣传礼品和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孩子们用拉丁舞的形式演绎着无毒青春,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缉毒刑警致以崇高敬意。




增江街禁毒办宣讲员游叔全、综治办宣讲员陈世瑜向社区居民讲解毒品与预防诈骗的知识及危害。


宣讲过程中,游叔全在现场派发糖果的方式,将毒品的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结合起来,提醒居民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并告诫社区居民要认清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陈世瑜则以电话、短信诈骗为主题,告诫社区居民谨防“刷卡消费”诈骗、利用任意显号软件诈骗、虚假中奖诈骗、“汇钱救急”等诈骗手段。陈世瑜提醒在场社区居民,预防电信诈骗做到“三不”,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并告知他们如果接到全国反电信网络诈骗电话96110打来的电话,一定要接听,因为自己有可能已被犯罪分子盯上了。




问答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抢答。现场还设置多个摊位,通过有奖问答、派送礼品等形式,宣传毒品预防知识、相关法律法规、毒品危害和防毒技能等。




最后,在增江街禁毒办与增江街文化站的共同见证下,七名小朋友被 委任为增江街东湖社区的“禁毒护社小使者”和“扫黄打非”小使者,他们将肩负起主动学习、分享、传播禁毒正能量和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




东湖社区:全力打造“七个一”宣传示范社区

据悉,东湖社区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平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平台、平安建设、美丽乡村和幸福社区建设、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台、宣传文化工作平台之中,切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做到有工作机构、有办公条件、有骨干队伍、有管理制度、有依托平台、有工作经费、有宣传阵地、有工作台账。


目前,东湖社区全力打造“七个一”宣传示范社区,并在东湖公园周边环境分设了标语、宣传栏、小卫士等,向居民们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大大促进社区“扫黄打非”示范点创建工作。



▲在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前打造一个“扫黄打非”标志性logo



▲在东湖社区打造一个“扫黄打非”学习课堂



▲依托东湖广场打造一个护苗园



▲在东湖公园环湖道路打造一个“扫黄打非”文化廊道



▲在区图书馆增江街分馆打造一个“扫黄打非”长廊



▲依托增江街文化站少儿阅览室打造一个“扫黄打非”阅览室



▲依托增江街东湖广场打造一个扫黄打非文化广场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