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 | 增江街多措并举,推进“创文之花”全面盛开
2020-08-25 20:47:12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近日,增江街多措并举,做好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建立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长效管理的创建工作机制,形成职责清楚、分工合作、齐抓共管的局面,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让文明深入人心。


多次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江街多次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前期街道创文工作总体情况和主要的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查漏补缺、落实责任,继续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共同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稳步向前。




发动各社区开展整治大行动


连日来,增江街各社区纷纷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整治大行动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职党员、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文明宣传,向居民群众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讲解创文小知识,号召广大居民树立 “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从点滴做起,从实际出发,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各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参与“创文”

>>>右滑查看更多



全方位渗透式营造创文氛围

在增江街的大街小巷,在一派热闹、繁忙的生活景象中,处处可以寻觅到“创文”的迹象。

在社区、文化广场等各类公共场所显著位置,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创文”宣传海报;

在主干道、集贸市场等,可以看到执法人员整治“脏、乱、差”及占道经营,整顿机动车乱停乱放、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自己家附近处,居民志愿者加入到打扫卫生、清理报废车等行动中。

张贴“创文”宣传海报

整顿乱摆放的电动车

整治占道经营

开展卫生整治行动

合力清走报废车

党员志愿者站桶督导垃圾分类投放

向街坊派发《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文明创建倡议书


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大力宣传,越来越多的街坊对于“创文”的认知有了根本性的变化,也见识到政府“创文”的决心,身体力行加入到支持“创文”的行列中,“创文之花”全面盛开。


接下来,增江街将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更多的街坊积极参与“创文”,将每个人的小行动汇聚成城市的大文明,为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增江力量。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