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江街辖内学校开展“防溺水”系列主题安全教育,家长要做到“四知道”“六不准”
2020-06-24 23:45:24




炎炎夏日,涉水旅游备受青睐,凉爽的海滨、河流和小溪给人们带来欢乐享受之余,也潜藏着安全危机。目前,溺水又进入高发季。为切实做好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有效预防溺亡事故,在炎炎夏日之际,增江街辖内学校以多种多样的等形式,开展“防溺水”系列主题安全教育。




天恩双语学校

学生进行“防溺水”主题教育宣誓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树立高度的生命责任感,6月23日,天恩双语学校召开“我的行为,我负责”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


开展“六不”要求专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礼堂为主会场,各班级分会场同步进行,通过惨痛的溺水真实案例和防溺水知识学习,动员全校师生以共同宣誓、签名承诺、学唱防溺水之歌等方式,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安全常识,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


各班学生进行“我的行为,我负责”防溺水专题教育宣誓



各班学生进行“我的行为,我负责”防溺水专题教育宣誓




增江街第一小学

开展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为切实做好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有效预防溺亡事故,在炎炎夏日之际,增江街第一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签名活动、主题班会、发校讯通通知、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开展预防溺水讲座



班级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



各班级开展防溺水安全宣誓仪式





增江街辖内各学校

利用家长微信群和一封信作好提醒


此外,增江街辖内各学校通过家长微信群发布相关防溺水信息提醒和通过向家长发放《关于学生安全管理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对孩子做好防溺水相关安全教育。同时,在学生未返校时,各学校也组织学生在家开展防溺水相关主题教育。


通过家长微信群发布防溺水提醒


以一封信回执的形式,确保家长了解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和责任



学生在家进行防溺水专题教育宣誓


目前正值盛夏

小e也整理了一份“防溺水”指南

敬请各位家长收藏


日常生活中

家长要做到“四知道”“六不准”

防止出现监管真空


家长做到“四知道”
  1. 孩子去哪里

  2. 孩子做什么

  3. 孩子和谁去

  4. 孩子何时归来


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
  1. 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 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

  3. 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 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 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 不准不会水性擅自下水施救;


同时,家长要反复告诉孩子们,在水域附近玩耍的危害,并且要不厌其烦地提醒孩子:远离江、河、湖、池塘、水库等危险区域。不要私自下水!不要私自下水!不要私自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