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荔城街8对金婚夫妇举行庆典
2019-11-12 18:05: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曾文秀)一对爱人相守五十年,是什么样的体验?世间有几对夫妻能够完完整整相伴50年以上?11月11日,增城区荔城街8对金婚夫妇在万达广场举行金婚典礼,现场长者家属、幼儿园学生家长、街坊等共计200多人,共同见证他们的幸福时刻。



当天下午,8对金婚夫妇身着礼服婚纱,在小朋友的引导下步入婚礼殿堂。幼儿园小朋友为金婚夫妇提前准备了手工戒指,并在现场为金婚长者佩戴上戒指。金婚夫妇们还与现场的居民朋友们分享了他们执手相伴、保持婚姻常青的秘诀和相濡以沫的感人故事,同时感恩自己与另一半可以相遇、相识、携手白头。“凭一双手,都能认出就是她。”金婚长者姚叔说道。尽管他们脸上布满了皱纹,皮肤也不再光洁,但他们幸福甜蜜的微笑和紧紧紧握的双手,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位观众。记者了解到,当天参加庆典的金婚长者中,最高龄的已有89岁。

据了解,该活动于9月份启动,由荔城街道办事处发起,由广州市增城区乐众社工服务中心承办。“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为金婚对象庆祝纪念,更是我街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对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精神的传承的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借此金婚庆典活动,弘扬尊老敬老、好家风,以党建带社风、民风,传承尊老爱幼,担当责任的家庭美德。”荔城街刘毓琼副主任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