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镇争取7月16日前拆除辖区内所有涌边违建
2019-05-16 21:42: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赵雪峰 杜兰梅)记者近日获悉,新塘镇党委、政府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河涌沿岸建(构)筑物拆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增城区新塘镇以甘涌、白江涌、东洲涌、上洲涌、米场涌、山羌涌共6条河涌为先行先试突破点,对上述河涌两岸6米管理范围内的“散乱污”场所所在建(构)筑物、窝棚等简易搭建物、出租类住宅(非村民住宅)建(构)筑物等予以拆除,切实提升河涌的一河两岸景观。

截至5月15日,全镇河涌管理范围已拆除建(构)筑243宗、面积53060平方米,关停“散乱污”场所1704间。其中甘涌、白江涌、东洲涌、上洲涌、米场涌、山羌涌6条河涌管理范围已拆除建(构)筑面积18028平方米,拆除窝棚及简易铁棚面积2433平方米,关停“散乱污”场所226间。

下一步,该镇将加压加码加力,坚决争取在7月16日前全面完成辖区内所有河涌管理范围建(构)筑物拆除工作,持续加强巡河和宣传力度,规划打造集水利功能与群众休闲并重的巡河通道、绿道,提升沿河两岸环境,同步加快全镇范围污水管网规划建设,实现辖区河涌长制久清的治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