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挂绿湖罗岗村964户居民选到新房
2019-02-21 17:20: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刘镇 朱卓东)手气挺好,分别摇到了2楼、6楼和15楼的房子,家人对楼层也很满意,我们回迁到高层公寓后,可‘高人一等’饱览挂绿湖美景。”罗岗村红星社村民古志中共有三套房子,摇珠分房结束后,他满脸笑容地走了出来,对摇号结果很满意。 12月18日,挂绿湖水利工程核心区安置新社区罗岗村安置新社区(南区)为期10天的摇珠分房工作顺利完成。罗岗村下一社、下二社、红星社等15个合作社的964户居民选到了新房。

按照增城的发展规划、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3年,增城对挂绿湖水利工程核心区域内涉及的荔城街罗岗村、明星村、五一村、光明村、太平村、西瓜岭村以及石滩镇增塘村、谢屋村、麻车村共9个行政村实施全征、全拆、全安置。根据与动迁村民签订的拆迁安置协议,增城在挂绿新城内同步启动了11个回迁安置新社区的规划建设。

增城区以地块区位优势突出、配套完善、交通条件好、周边生态环境优美为原则,在充分尊重村民安置意愿、确保用地符合城市规划和相关政策的前提下,在挂绿湖周边确定11个安置点。11个安置点总占地面积约2108亩,将原分散布局、配套不均衡、基础设施薄弱的旧村庄,按照规划合理、配套完善、交通方便、环境优美的原则集中迁建成新城市中心的11个居住新社区,用于安置6000多户共计25000多名村民。同时,为实现城乡统筹规划建设,增城对33平方公里内的建设用地、基本农田和一般农用地进行重新布局调整、优化,确保已征收用地大多用于生态涵养和保护用途,没有改变地类进行大规模开发建设,实现城市规划、生态保护、产业升级和经济效益多方面平衡和综合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