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今日迎来第二条地铁
2019-02-21 17:19: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增宣)今日(12月28日),增城第二条地铁、中部地区首条地铁——广州地铁21号线首期正式开通运营。该线路的开通运营,不仅缩短增城与广州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使群众出行更方便,还将加速广州东部地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流动,加速增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开启全新的发展引擎。地铁21号线贯通后,增城中部交通版图再添大“动脉”。


时速120公里  荔城至镇龙只需20分钟

地铁21号线西起天河区员村站,经黄埔区,东至增城区增城广场站,设置21个车站,从西往东分别是:员村站、天河公园站、棠东站、黄村站、大观南路站、天河智慧城站、神舟路站、科学城站、苏元站、水西站、长平站、金坑站、镇龙西站、镇龙站、中新站、坑贝站、凤岗站、朱村站、山田站、钟岗站、增城广场站。

今日开通运营的是首期线路--镇龙西至增城广场段,共9个车站,其中朱村站和山田站为高架站,其余为地下站。每趟列车共有6节编组B型车厢,列车满载时可承载2000余名乘客。从镇龙西站到增城广场站只需约20分钟,增城段全程只需约15分钟。


全程票价5元  基本票价2元

据悉,地铁21号线首期开通的运营线路镇龙西至增城广场站全程票价5元,跨镇的分段收费,基本票价2元。

镇龙西至增城广场站发车时间为6:10~22:55;列车运行周期为61分15秒;单程运行时间为25分钟;行车间隔8分45秒,上线运营列车7列。若想从增城广场站坐地铁到广州中心城区,市民可在镇龙站换乘镇龙至嘉禾望岗地铁快车,全程需要大约1个小时。

据介绍,在地铁各站全程实现4G网络全覆盖,乘客也不用担心过隧道手机上不了网。全线各站均设有洗手间,为特殊人士专设了无障碍洗手间,同时还设了宝妈们专用的母婴室。高架站台还配有空调候车室,市民候车可到空调候车室享受舒适环境。在首期开通运营的地铁站均公交无缝接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