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019-02-21 17:03: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实习记者 符春萍)今天(1月23日)上午,广州市增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区文化会议中心开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主持开幕大会,区长陈勇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勇从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及时出台有效政策措施,全力促进经济逆势稳步增长;二是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三年行动取得良好开局;三是加强城乡建设管理,城市发展品质进一步提升;四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五是大力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强;六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政府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报告中还预计增城区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11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超1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005.48亿元,增长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0.97亿元,增长16.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5.14亿元,增长14.07%。

今年增城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二是把服务企业做大做强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抓紧抓好,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出新出彩。三是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四是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攻坚和社会治理创新,使增城更美丽更稳定更安全。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提升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六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务实高效清廉的人民政府。